欢迎访问作物学报,今天是

期刊介绍

  • 《作物学报》(Acta Agronomica Sinica)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作物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有关作物科学的术期刊。前身可追溯到1919年1月中华农学会创办的《中华农学会丛刊》,后相继改名为《中华农林会报》、《中华农学会报》、《中国农业研究》和《农业学报》,1962年改为现名《作物学报》,卷期另起。办刊宗旨是为繁荣我国作物科学技术,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加速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服务。主要刊登农作物遗传育种、耕作栽培、生理生化、生态、种质资源、谷物化学、贮藏加工以及与农作物有关的生物技术、生物数学、生物物理、农业气象等领域以第一手资料撰写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简报以及专题综述、评述等。本刊依靠严格的同行评议制度保障刊出论文的学术水平,所有刊登的文章须经两或三位同行专家审阅再经常务编委终审。读者对象是从事农作物科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大专院校师生和具有同等水平的专业人士。

    《作物学报》从1999年起连续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的资助。2006—2018年连续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B类和学术质量建设)”资助;2019—2023年获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项目的资助。从2001年起连续21年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授予“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2013年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百强科技期刊”, 2011年和2018年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 2005年获“第三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2008、2011、2014、2017、2020年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授予“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称号。2009年被中国期刊协会和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授予“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称号。据北京大学图书馆编著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历年各版登载, 《作物学报》被列在“农学、农作物类核心期刊表”的首位。

    《作物学报》拥有由150位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阵容强大的编委会,其中有两院院士24人。本刊依靠严格的同行评议制度保障刊出论文的学术水平,所有刊登的文章须经2位以上同行专家审阅再经常务编委终审。

    《作物学报》为完全开放获取期刊(Open Access Journal),建有独立网站和全文数据库。向读者免费提供“最新录用”、“下期”、“当期”及自1962年创刊号起“历年过刊”的全文(PDF格式),网上全文比印刷版本提前2~3个月。本刊网站具有“作者在线投稿”、“专家在线审稿”、“作者在线查询”、“远程编辑”和“在线订阅”等功能。目前从收稿、审稿到修改稿均在线传送,大部分编辑流程在网上进行。

    作物学报》被多个国外重要数据库和检索系统收录, 如: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AGRIS数据库、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中心(CABI)的CAB Abstracts数据库、美国《生物学文摘》(BA)、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开放获取期刊目录(DOAJ)、日本科学技术社(JST)数据库、俄罗斯《文摘杂志》(AJ of VINITI)、Elsevier的Scopus数据库和波兰哥白尼索引(Index of Copurnicus)等。



    主编:万建民

    编辑部主任:闫春玲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0号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作物学报》编辑部

    邮编 100081

    网址: https://zwxb.chinacrops.org/

    E-mail: zwxb301@caas.cn

    电话:010-82108785; 010-82105793


  •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 33418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作物学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科学出版社
主编:万建民
副主编:陈晓亚 杨建昌 张献龙 王建康
    徐明良 刘春明 王道文 孙传清
    丁艳锋 金危危 储成才 程维红
编辑部主任: 闫春玲
国内统一刊号:CN 11-1809/S
国际标准刊号:ISSN 0496-3490
国内邮发代号:82-336

微信
  • 2013年创刊
  • SCIE 收录
  • ScienceDirect上开放获取

主编:万建民
CN 10-1112/S
ISSN 2095-5421, 2214-5141(online)
在线出版: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the-crop-journal
在线投稿: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cj/
E-mail:cropjournal@caas.cn
电话:8610-82108548

微信